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评测 / 产品评测

产品评测

DYNAMIC EVALUATION

国产老牌良心作 镭拓FF游戏鼠标评测

 1精致时尚的包装设计

    [中关村在线键鼠频道原创]提到镭拓,用户们就会想起一些非常经典的游戏鼠标垫,例如:猛犸、SK、H1、H3、变形金刚系列等等。镭拓旗下鼠标垫不仅外观配色非常时尚,在价格上也是非常实惠。前不久,镭拓开始进军键鼠外设领域,推出了采用自主轴体MT机械键盘。如今镭拓再次为大家带来一款全新的游戏鼠标镭拓FF,镭拓FF游戏鼠标作为镭拓旗下首款游戏鼠标,让人对其非常期待,下面就来看下镭拓FF游戏鼠标表现如何。

国产老牌良心作 镭拓FF游戏鼠标评测[完]

国产老牌良心作 镭拓FF游戏鼠标评测

    镭拓FF游戏鼠标包装采用了金黄色,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包装尺寸并不大,看起来精致而小巧,金色主色搭配黑色,看起来十分时尚。包装的正面印有鼠标俯视图、镭拓logo以及鼠标的产品名称。

镭拓
镭拓FF游戏鼠标包装展示

镭拓
镭拓FF游戏鼠标及配件展示

    镭拓FF游戏鼠标采用了封闭式包装设计,在包装背面并未像常规鼠标包装一样介绍参数。打开包装上盖,可以看到印有镭拓logo的黑色信封,信封内含一份鼠标说明书以及一份镭拓产品介绍,方便用户了解产品。包装中还内含一根金黄色橡胶材质理线带,方便用户整理鼠标连接线。

 

2亮眼配色 对称造型

 

亮眼配色 对称造型

    取出镭拓FF游戏鼠标,乍一看鼠标与炼狱蝰蛇非常相似,细看之下鼠标的造型与蝰蛇之间有着极大差距,在鼠标造型上也完全不同。镭拓FF游戏鼠标共有4种不同版本,本次评测使用普通版FF游戏鼠标。

镭拓
镭拓FF游戏鼠标

    镭拓FF游戏鼠标的尺寸为:长131mm×68mm×40mm,无论是从鼠标尺寸还是握感上来看,鼠标都属于标准的大鼠。鼠标采用对称式造型,鼠标的重量约为100g,重心居中,即使是面对要求较高的FPS游戏也是能够胜任。

镭拓
镭拓FF游戏鼠标滚轮展示

    镭拓FF游戏鼠标采用金黄色作为主色,按键板表面为类肤材质涂层,手感非常舒适。鼠标按键板弧度非常大,中部高度非常高,尾部坡度较大,所以在掌握时能够很好的贴合使用者的手掌,掌握牢固。

镭拓
镭拓FF游戏鼠标侧裙展示

    镭拓FF游戏鼠标两侧侧裙部分则使用了磨砂表面,提升了握感的同时,也可以有效防滑防汗。在鼠标左侧设计了两颗侧键,功能为前进/后退,方便用户操作。

 

3个性心跳模式背光

 

个性心跳模式背光

    镭拓FF游戏鼠标按键板的后方设计有镭拓透光logo,鼠标通电后可以透出色光,值得一提的是鼠标背光效果采用了独创的心跳模式背光,视觉效果十分炫酷。鼠标的背光像心跳一样变化,慢中快不同速度的心跳随着操作而起伏变换。

镭拓
镭拓FF
游戏鼠标

    镭拓FF游戏鼠标滚轮使用了带有刻度的黑色橡胶材质,手感舒适,滚轮两侧使用电镀银装饰。鼠标连接线采用黑色尼龙编织表面,线材直径较短,柔韧性和抗弯折能力出色。鼠标采用USB接头与设备连接,USB接头为镀金表面,数据传输更加稳定。

镭拓
镭拓FF游戏鼠标USB接头展示

    镭拓FF游戏鼠标鼠标底部设计有两个滑动开关,分别可以调节鼠标DPI和刷新率。每个开关共有三档可调,位于左侧为DPI滑动开关三档分别为:800/1600/3500DPI,可根据用户的个人喜好来调节。位于右侧的刷新率滑动开关三档分别为:125/500/1000hz。

镭拓
镭拓FF游戏鼠标底部展示

    镭拓FF游戏鼠标底部还设计了4枚椭圆形脚贴,脚贴面积较小,这样的设计让鼠标在移动过程中更加的灵活。鼠标采用了使用寿命极长的微动--耐用。镭拓FF游戏鼠标采用欧姆龙微动2,理论按键寿命为2000万次。鼠标的左右按键清脆,回弹有力。

 

4握感出色 移动灵活

 

握感出色 移动灵活

    笔者对镭拓FF游戏鼠标进行了多项测试,在回报率测试环节中,鼠标回报率非常稳定,很是不错。

镭拓
镭拓FF
游戏鼠标回报率测试

    在游戏测试的环节使用时下非常火爆的《英雄联盟》以及经典的FPS游戏《CS1.6》对镭拓FF游戏鼠标进行游戏测试,在测试过程中鼠标表现很是不错。首先鼠标大弧度的造型掌握起来十分舒适,左右按键清脆,回弹有力。

镭拓 镭拓

镭拓FF游戏鼠标游戏实测

    镭拓FF游戏鼠标在移动的过程中非常的灵活,十分顺畅。鼠标重心居中,设计的十分合理。对于FF这种尺寸的游戏鼠标来说,100g的重量还是比较罕见的,移动起来也更加轻松。在《CS1.6》游戏过程中表现尤为出色,尤其是可以通过底部滑动模块来快速调节鼠标DPI,很是方便。

总结:

    镭拓FF游戏鼠标整体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实用的硬件性能、方便快捷的滑动开关、舒适的握感、个性的背光效果。鼠标最为吸引人的就是外观造型设计,很是抢眼。目前这款鼠标还未上市,不过以镭拓对产品价格的定位,相信这款鼠标一定拥有着高性价比。对镭拓FF游戏鼠标感兴趣的用户可以留意一下。

镭拓FF游戏鼠标 优点及缺点(中关村在线键鼠频道点评)
优点 缺点
时尚外观造型 配色亮眼 侧键位置较低 容易误触
鼠标底部设计滑动开关 方便操作
炫酷个性背光

关注我们

技术支持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