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评测 / 产品评测

产品评测

DYNAMIC EVALUATION

国产键盘造型设计不出色?NO!镭拓MXX机械键盘评测

 【PConline 评测】如果让你设计键盘造型,会有怎样的突破?无论是键鼠外设还是其他,产品外观造型总让设计师挠破头。产品跟随主流沿承传统被说没特色(其实纵观国外大品牌冷饭也是炒到不要不要的),大胆改变突破尺度又被吐槽杀马特,外设造型设计犹如一门艺术,特别是游戏外设,既要有厂商的研发坚持,也需要厂商不断改进。镭拓,作为国内老牌鼠标垫厂商,进入键鼠外设也算不上意外。首款机械键盘MT宙斯盾推出便获得大多数玩家肯定,镭拓键鼠在外观造型设计尺度把控上恰到好处,就在近期,镭拓计划推出“更具吸引力”的机械键盘MXX,这样的外观造型究竟能否获得你的认同,下面我们就与大家一同分享镭拓MXX机械键盘。

sadsadsadsad
镭拓 MXX机械键盘  图片  评测  论坛  报价

 

镭拓MXX机械键盘 键盘概况及细节赏析

ddddd
镭拓MXX机械键盘 烤漆版一览

11
镭拓MXX机械键盘 工程样机随寄包装盒

12
镭拓MXX机械键盘 附件一览

  镭拓MXX机械键盘外观造型基本确定,具备烤漆、拉丝金属多种款式,此次来到评测室的为灰色拉丝金属上盖版镭拓MXX,而由于还是工程样机,所以包装设计及内部配件也不是最终版本。包装盒上,高亮的标志性牛头LOGO及RANTOPAD字样赫然居中;必备USB连接线,附赠拔键器,配件简单,但基本满足使用需求。

18

23  24
镭拓MXX机械键盘 键盘主体一览

  一眼望之,镭拓MXX游戏机械键盘金属上盖搭配悬浮按键,紧跟主流时尚。87键、80%键盘大小,镭拓MXX键盘造型紧凑(三维尺寸385x124x44mm),重量较轻(约645g),主打空间节约及外出便携。侧边看,镭拓MXX键盘按键阶梯式布局符合人体工学,即使用户长时间使用也不会轻易感到疲劳。

31
镭拓MXX机械键盘 侧边设计

  造型设计的取舍与平衡是一门艺术,纵然同样金属上盖悬浮按键,镭拓跟随主流同时也有自己的独特见解。镭拓MXX一整块铝板作为轴体定位板,两侧弯折形成倾角,金属圆滑过度的边角流畅柔和,突显键盘一体性、独特性,即使加大了工艺难度,却也让镭拓MXX在众多拉丝金属上盖搭配悬浮按键设计的机械键盘中展现出了自己的一番特色。

25

29  28
镭拓MXX机械键盘 键帽一览

  ABS二色成型键帽虽然是近期市场主流,但镭拓似乎更看好随自家MT宙斯盾机械键盘一同推出的第四代仿肤涂层键帽。镭拓MXX沿用仿肤涂层键帽,按键手感温润细腻,长久使用不轻易打油;OEM高度替换键帽方便快捷;加入OEM键帽对比体验,镭拓MXX键帽弧形下沿倒也减轻了普通键帽生硬的手感。

13
镭拓MXX机械键盘 快捷操作系统

  传统FN+F数字键快捷操作系统减少玩家学习成本,镭拓MXX游戏机械键盘FN+F1~F8方便玩家快速调节音量、切换歌曲等,FN+F9~F12键盘则可Win键锁定(以G进行标识)以及灯光调节。

15
镭拓MXX机械键盘 大键位卫星轴

  至于面积较大的回车键、Shift键以及空格键,镭拓MXX键盘看似采用卫星轴解决方案,但细看之下卫星轴下方藏着金属平衡杆。结合卫星轴的稳定、平衡杆的爽快,镭拓MXX回车及Shift键手感与主键区按键趋于一致,但在空格键上,镭拓MXX表现松散,甚至较镭拓MT宙斯盾圆形卫星轴大空格键表现更差,也希望镭拓MXX正式推出前进一步调校,解决按键手感一致性问题。

14

21  22
镭拓MXX机械键盘 底部扎实橡胶用料

  造型设计之初,镭拓似乎便做好了MXX键盘以弯折两侧作为支架的打算。正如图示,镭拓MXX没有键盘常备的脚撑,倾斜角度不可调,但就日常使用及游戏体验,镭拓MXX键盘固定倾角还是比较合适的。两侧支架及键盘下沿,橡胶脚垫用料扎实,有效增大键盘与桌面的摩擦力,即使激烈游戏,键盘也不会轻易移动。

25

26  27
镭拓MXX机械键盘 接口及线材一览

  接口方面,镭拓MXX采用USB to USB的键线分离设计,防呆导槽避免玩家错误暴力插拔,保证接口稳固;高强度纯黑编制线材有效抗拉扯;双镀金接口,保证键盘信号良好传输。

镭拓MXX机械键盘 灯效预览

39
镭拓MXX机械键盘 高亮背光下字符清晰可见

38
镭拓MXX机械键盘 呼吸灯效MXX标志

  背光作为时下游戏键盘必备元素,镭拓MXX自然也少不了。相比眼花缭乱、随处可见的彩虹背光,如何搭配出满足绝大多数玩家审美的灯光效果,不仅纠结也需多番揣摩,镭拓MXX暂时保守选择纯白灯光,而凭借内置多种灯效,镭拓MXX背光表现还是比较大气的。

  镭拓MXX内置六种灯效:波浪、涟漪、呼吸、单点亮、小范围单点灭及常亮,玩家可通过FN + PAGE UP/PAGE DN 进行选择;FN + DELETE 开启按键背光编辑模式,玩家可以单独设置每个按键背光的亮灭状态,再次按下FN + DELETE,将退出按键背光编辑,展示编辑好的灯光效果;FN + F11/F12:调整灯光亮度(共五档);FN + ↑/↓:调整动态光效速度(共五档)。

 

镭拓MXX机械键盘 动态灯效

41
镭拓MXX游戏机械键盘 呼吸灯效一览

42
镭拓MXX游戏机械键盘 波浪灯效一览

43
镭拓MXX机械键盘 涟漪灯效一览

镭拓MXX机械键盘 测试与总结

19
镭拓MXX机械键盘 键冲测试结果

  在按键冲突理论测试中,我们使用KBTest作为参考用软件对镭拓MXX游戏机械键盘进行测试。从KBTest测试成绩来看,镭拓MXX支持全键无冲,基本可以应付市面上的所有主流游戏,满足了大多数玩家的需求。

33

  在游戏测试环节中,我们选择了地下城与勇士、KOF99、NBA 2K15等多款主要使用键盘进行操作的游戏进行测试,同时选择RTS类游戏和类DOTA游戏作为辅助参考评定游戏,全面测试镭拓MXX的游戏表现。

36

  镭拓MXX搭配透明轴盖Gateron轴,而据官方资料显示,Gateron轴按键寿命同样达到了5000W次,试用过程中,Gateron青轴段落感清晰、触发灵敏,无论是日常输入还是常规游戏,轴体下压及回弹力度接近CHERRY MX轴,甚至比原厂青轴更为清脆,可以说是相当好上手。而对比原厂青轴,Gateron青轴也存在着国产轴普遍可见的轴心摇晃、手感松散等问题,除了指望镭拓再次进行调校,另一方面,也希望轴体厂商发力,提高轴体质量。

 

PConline评测室总结

31

  一番体验下来,镭拓MXX造型设计上的问题:金属上盖弯曲侧边与底座不能完全贴合、缝隙大小不一,键帽与轴体的牢固程度不一;手感上的问题:大空格键手感较差,Gateron轴下压时略显松散。镭拓MXX目前只是工程样机,问题中前三个问题也都是小问题,相信正式推出时必定得到解决,至于轴体选择,实话说这还要看产品定价(毕竟一分钱一分货)。根据颜色以及表面处理工艺的不同,镭拓MXX价格分别为299元(灰、蓝拉丝金属上盖)与349元(类跑车烤漆),如果零售版改善提及各种问题,镭拓MXX值得考虑的。据悉,镭拓MXX还将会推出RGB版,感兴趣的网友可以多多关注。

关注我们

技术支持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